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公开 > 警示曝光 > 安全警示
2018-07-18 08:57 来源:事故调查司 打印 字体:【

煤矿事故警示信息

201871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榆树泉煤矿+1720米采空区密闭墙被老空水冲垮,该矿管理人员在应急处置过程中没有采取针对性的防护措施,导致安全副矿长、总工程师等5人中毒窒息,经医院救治,目前有2人脱离危险、1人抢救无效死亡,另2人仍在抢救之中。据了解,今年115日该矿发生顶板事故,造成1人死亡,隐瞒不报,经群众举报后查实,被地方政府责令停产整顿至今,只允许井下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液压支架检修等工作。

各煤矿企业要深刻吸取该起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工作,要赋予调度员、安检员、井下带班人员、班组长等相关人员紧急撤人的权力,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撤离现场作业人员;要科学研判灾情,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快速、科学、安全、有效地组织施救,严防因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同时,要依法严厉打击瞒报、谎报和迟报事故违法行为,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按照《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

发布单位:国家煤矿安监局

发布日期:20187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静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