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河北煤矿安监局与省安监局联合部署《河北省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办法》宣贯培训

2018-05-11 15:13 来源: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局与省安监局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办法》,进一步提升河北省煤矿瓦斯综合防治水平,有效防范煤矿瓦斯事故,联合下发文件部署安排《办法》宣贯和煤矿瓦斯防治专题业务培训工作。

一是培训对象。全省煤矿企业集团公司及其二级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生产副总经理,通防副总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管理部门负责人,通防部门正副职及通防专业人员。全省正常生产、建设煤矿(井)矿长(经理)、总工程师,通防、安全、生产副矿长和副总工程师,地测副总工程师,技术科负责人及通防设计人员,地测部门负责人,煤矿通防部门正副职及主管技术员,通防区(队)正副职及主管技术员,采掘区(队)负责人。省、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有关监管监察人员。矿山救护队总工程师。

二是培训内容。《办法》解读,煤矿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专家讲座,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先进理念、技术和经验专家讲座介绍,煤矿瓦斯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煤矿瓦斯防治管理、监管监察研讨。三是培训安排。根据不同工作岗位,分别举办高级管理班、总工程师班、中级管理班、通防专业班,通过专题解读、专家讲座、警示教育、专题研讨、考试等形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