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山西煤监局举办《煤矿灾害治理与信息化建设》专题视频讲座

2018-06-04 11:58 来源:山西煤监局 打印 字体:【

531日,山西煤监局举办《煤矿灾害治理与信息化建设》专题视频讲座,邀请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高级工程师高波主讲。本场讲座作为落实全国及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科技活动周”要求的活动之一,坚持弘扬“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主题,积极宣传煤矿安全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煤矿企业落实“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专项行动,充分展示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装备在煤矿的推广应用,努力提高煤矿信息化技术和安全装备水平,提升煤矿灾害治理能力。

高波高级工程师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信息化建设在煤矿灾害治理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首先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推进煤矿“四化建设”,特别是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回顾了我国煤矿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当前煤矿信息化技术发展现状,通过大量实例重点展示了信息化技术对煤矿安全生产带来的新变化,最后对未来煤矿信息化技术发展方向--智慧矿山进行了分析展望。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观点鲜明、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对于我们进一步推进煤矿信息化建设,强化煤矿灾害治理工作,落实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静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