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煤矿安全监察要闻
2018-05-15 10:46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国家煤矿安监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致信重要指示精神

514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的重要指示和王勇国务委员致辞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副局长、党组成员李万疆、杨富、宋元明、桂来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对自然规律、致灾规律的科学把握,体现了维护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决心,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应急管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应急管理部的统筹安排,认识把握煤矿各类灾害规律特点,找准短板,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要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防事故反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强化明查暗访、联系指导,做好《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等宣贯培训、对标整改,加强局政府网站和信息化建设,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锤炼过硬工作作风,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