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党建专栏

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

2018-04-04 14:45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

近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多次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关于机构改革和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事故视频会议等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稳定的煤矿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应急管理部党组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事故视频会议等要求,狠抓煤矿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督促各地加大监管监察执法力度,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要积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优化职能、理顺关系,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紧研究制定党组工作规则及相关工作制度,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到责任到岗到人,遇到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