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党建专栏

李万疆参加安全监察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党课

2018-07-12 12:18 来源:煤监局安全监察司 打印 字体:【

75日,安全监察司党支部按照《关于在部直属机关广泛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统主题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地向党宣誓。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

李万疆同志讲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几十名党员不断壮大,能够团结带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迎来中国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究其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万疆同志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的革命和奋斗精神。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初心,不畏牺牲、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初期,老一代深知新中国来之不易,他们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打下了基础。现在日子好了,主要矛盾变了,工作重点和要求不同了,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不能丢。我们要时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神圣使命。

李万疆同志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行动上。总书记提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的标准,也是我们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要求。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有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有担当实干的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争做新时代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不能做样子、混日子。真干事,就要围绕事业发展去思考、谋划,提出具体路径和措施,并付诸实施,而不是只完成任务。能干事,就是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本领。干成事,就是要看结果。如果结果不符合要求、不理想,我们就要反思,是不是真干了,方法对不对,是不是能干。

会上,全体党员还按照部直属机关7月份理论学习安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