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煤矿安全监察要闻

杨富出席河南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

2018-06-08 17:22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64,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召开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杨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汲取煤矿事故教训,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查找煤矿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和要求。

杨富指出,河南煤矿瓦斯灾害严重,近年来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多发,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河南各级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遏制煤矿事故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认真贯彻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七个一律”要求,严格执行《煤矿瓦斯防治等级鉴定办法》,积极推进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等工作;严格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加大对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和责任追究力度,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与会人员观看了2017年薛湖煤矿“5.15”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片,河南能源、中国平煤神马、神火集团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事故防范措施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