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煤矿安全监察要闻

国家煤矿安监局通报“一通三防”专项监察情况

2018-06-20 17:12 来源:科技装备司 打印 字体:【

各级煤矿安监机构“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取得较好成效。截至5月底,全国共开展监察2975矿次、监察矿井2814处,查处一般隐患3.2万条、重大隐患219条,实施行政处罚1622次、罚款18723.79万元,责令停产整顿矿井122矿次,停止采掘作业工作面984个,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1792个(台),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58处,下达执法文书14924份,提请关闭矿井4处。但是,“一通三防”工作仍存在诸多问题,如部分煤矿采掘失调问题突出,通风系统不完善,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技术管理、现场管理滑坡等。

通报要求,要用好“一通三防”专项监察成果,对薄弱环节、重点矿井纳入下半年重点监察执法计划;要贯彻落实《煤矿瓦斯等级鉴定办法》,瓦斯等级该升级的必须升级,该“戴帽”的必须“戴帽”;要加快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大型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年底前完成升级改造工作;要督促煤矿企业优化矿井生产布局,科学组织生产,确保采掘生产的正常接续;要按照《关于有效防范和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通知》“七个一律”的要求,督促煤矿企业强化重大灾害超前治理、源头治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静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