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2018-07-23 19:35 来源:办公厅 打印 字体:【

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台风“安比”防范救援工作

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精准研判、精准防范、高效救援,发挥各级消防部队主力军作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722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分析第10号台风“安比”发展趋势,督促各地落实防汛抢险救灾措施。

722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与中国气象局和上海、江苏、浙江、天津、河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消防总队,以及应急管理部前方工作组视频连线,分析第10号台风“安比”发展趋势,督促各地落实防汛抢险救灾措施。

黄明强调,现在已进入防汛抢险“七下八上”关键时期,灾害形势严峻复杂。各方面要高度重视,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在对灾害的严密防范中、落实在每一场战斗中,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西部和北方地区,尤其要克服麻痹思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始终绷紧神经,做到准备更加充分、行动更加有力,绝不能出现汛情不重、伤亡严重的灾害事件。

黄明要求,各级消防部队要讲政治、讲大局,在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充分发挥布局广、机动性强的优势,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奋勇抢险,当好抢险救援主力军,体现强大的战斗力,展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形象。各有关方面要精准研判雨情汛情,精准研判灾害风险,针对强降雨可能造成矿山淹井、倒灌,尾矿库垮坝,以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其他次生灾害,准确查找重点风险隐患,落实防范责任措施,严格重大风险防控,严防重特大事故。要精准发布预警信息、精准布局救援力量、精准细化预案措施,严防局地成灾,造成大的危害。要提早转移受威胁群众,高效实施抢险救援,及时启动救灾响应,快速出动、有力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形成强有力的示范效应。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付建华、郑国光、尚勇,消防局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

(应急管理报 蔡一博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黄宁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