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2018-06-19 23:47 来源:办公厅 打印 字体:【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奋发有为主动作为

     619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

619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强调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中找准脱贫攻坚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奋发有为、主动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化定点扶贫和贫困地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抓深化,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在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上抓深化,紧密对接定点扶贫县需求,从资金、项目、工程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确保贫困群众精准到户到人,推动实现稳定脱贫。要在发挥防灾减灾救灾职能作用上抓深化,充分认识灾害与贫困具有高度的区域重合性,通过减灾缓解贫困、防止因灾返贫,做好贫困地区灾害风险防控、预警信息发布、应急救援、灾后救助和科普宣教等工作,加快防灾减灾工程项目建设,增强贫困地区抵御自然灾害和自我发展能力,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保持安全监管执法高压态势,推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要紧紧抓住煤矿、危化品等行业领域,下大力气推动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小化工等淘汰退出,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同时把矿长下井带班制度作为明查暗访重要内容,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大风险、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进行明查暗访,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解决一批问题隐患,形成震慑、健全制度;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着力提高明查暗访水平,精心组织、改进作风,深入基层一线挖问题,列出数据和事实通报问题,抓住关键督促整改问题,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还对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作出部署。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中国应急管理报 蔡一博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振营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