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2018-07-10 20:21 来源:办公厅 打印 字体:【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2018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7月1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出席部党组2018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

71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出席部党组2018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明指出,深化政治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是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的重要抓手。在应急管理部开展内部巡视,不仅是中央要求、制度安排、常态化工作,更具有特殊的意义、更紧迫的需求。要突出政治巡视的定位和要求,对照中央巡视标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对部各级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政治差距,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极端负责、作风顽强、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黄明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推动问题解决和风险防范,确保首轮巡视巡出成效。一要善于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针对本轮巡视安排的4个直属事业单位,深入了解其发挥服务支撑保障作用情况,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围绕”开展监督检查,找出“病灶”,揭示“病因”,开出“药方”,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为举一反三抓好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提供借鉴。二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整改不力的要推动严肃问责。要加强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整改未完成、不到位的要深挖细究,对已完成的要进行“回头看”,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加强成果运用,健全长效机制。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分类移交处理,巡视评价结果作为部党组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和参考。要认真总结巡视经验,及时将好的做法上升固化为制度,放大巡视震慑治本作用,有效防范全系统面临的权力风险、监管风险、选人用人风险、廉政风险。

黄明强调,这次巡视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应急管理部党组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内部巡视,开好头、确保巡视效果至关重要。各巡视组肩负着党组的信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首轮巡视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站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准确把握巡视重点,把业务问题放到政治层面去分析,不能陷入具体业务中就事论事。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重点放在发现问题上,同时也要注意发现优秀干部、先进典型。要严守巡视纪律,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对跑风漏气或者知情不报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建华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艾俊涛宣布对各巡视组授权及任务分工。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