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约谈神华宁煤集团

2018-06-04 12:01 来源: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 打印 字体:【

近日,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约谈神华宁煤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神华宁煤集团公司所属煤矿一个月内连续发生2起安全生产事故进行约谈,针对煤矿这2起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提醒和督促整改谈话。

约谈会上,神华宁煤集团公司分管的副总经理代表集团公司作了表态发言,从8个方面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就事故的发生进行了深刻反思,提出了下一步采取的整改措施。神华宁煤集团公司表示,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建立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包矿检查责任制度,深入煤矿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下一步,公司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和教育培训,强化风险分级管控管理,做到不安全绝不生产。

宁夏煤监局对神华宁煤集团所属煤矿连续发生2起安全生产事故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预防措施,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二是强化规程措施的管理,及时根据作业现场条件的变化修改补充规程措施;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和隐患风险分级管控的管理,严格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扎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四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制作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做好事故警示教育。五是强化事故报告,按规定及时报告事故。

宁夏煤矿安监局相关人员,神华宁煤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静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