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煤矿安全监察要闻

国家煤矿安监局听取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2018-06-28 17:39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628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在京听取各省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628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在京听取各省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采取更加严密的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保持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态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局党组成员李万疆主持会议,副局长、局党组成员宋元明、桂来保出席会议。

黄玉治指出,各地扎实开展打击整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一通三防”和水害防治专项监察等重点工作,严格处罚了一批煤矿企业,认真查处了一批问题和隐患,严厉问责了一批责任人员,涌现出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取得阶段性成效。下半年,要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抓进度、解决进展不平衡问题,抓整改、解决隐患查而不治问题,抓质量、解决工作不严不实问题,抓惩戒、解决违法成本低的问题,抓督导、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黄玉治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炭市场淡季不淡、需求旺盛、供应偏紧对煤矿安全生产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按照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在部长办公会上的安排部署,围绕抓大系统、治大灾害、控大风险、查大隐患、防大事故,对煤矿风险进行全系统的深入排查治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严格查处采掘接替失调、超能力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立担当作为用人导向,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通信信息中心 李振营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杨宇虹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