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冲击地压防治 > 工作动态
2018-05-14 15:27 来源:科技装备司 打印 字体:【

江苏煤监局转发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印发

《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的通知

苏煤安〔201814

有关产煤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徐州煤矿安监分局,各煤矿企业:

现将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印发《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的通知(煤安监技装〔20188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结合我省煤矿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煤矿企业要加强对《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学习宣贯,立即组织安全管理、技术人员对照《细则》逐条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标进行整改落实。要督促所属安全培训机构将《细则》纳入各级煤矿安全管理人员、有关专业工种的培训内容。各煤矿要将《细则》纳入“应知应会”考试题库,以考促学,并通过专题培训、班前学习和“每日一题”等形式,提高全体从业人员对《细则》的掌握、理解,大力营造“学细则、懂细则、用细则”的良好氛围。

二、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细则》的学习理解,不断提高应用水平。要将企业组织学习宣贯《细则》情况纳入打击整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以及各项监管监察活动的重点内容,推进煤矿真正把《细则》规定贯穿于煤矿安全生产的全过程。

三、《细则》将于201881日起实施,我局将组织开展防治冲击地压专项监察,重点检查《细则》学习宣贯和对标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对防治冲击地压工作达不到《细则》要求的依法依规惩处。

附件: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印发《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的通知

下载链接:http://www.chinasafety.gov.cn/gk/xxgk/201805/t20180508_204463.shtml

 

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85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杨宇虹

热点推荐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