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实施工作研讨在重庆举行

2018-05-12 09:42 来源: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司 打印 字体:【

各单位代表正在就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实施工作开展研讨。 

511日,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实施工作研讨在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安标国家中心,重庆、抚顺、常州检测检验中心和全国19个生产厂家,就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中有关安标认证、检测检验、系统生产、实施升级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升级改造工作进行了研讨。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富,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副司长王素锋,重庆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韩贵刚等出席了会议,重庆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由国家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司主持。研讨中,重庆煤矿安监局汇报了重庆市推动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情况,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汇报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安全标志认证情况,解读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验收规范》(初稿)。重庆、抚顺、常州检测中心分别汇报了系统审查和检测工作情况。12家已经取得安全标志的生产单位汇报了升级改造工作相关情况。参加研讨的各单位代表重点对《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验收规范》(初稿)以及在实施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升级改造工作展开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杨富同志指出,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是煤矿实现信息化、现代化的一项标志性工作,是煤矿安全工作的一项革命。通过这次研讨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的战略性、紧迫性和重要性,达到统一认识、统一思想、协同一致实现工作目标的目的。同时强调,这次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一定要实现系统的集合和整合,加速工业互联网在煤矿工业中的应用,为煤矿工业实现信息化、现代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杨宇虹

热点推荐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