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西南片区推进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专题研讨

2018-06-16 16:12 来源: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司 打印 字体:【

 

会议现场

 

参会领导

615,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西南片区推进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专题研讨在重庆举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富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王素锋担任会议主持人。

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方佳军、中煤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友毅、重庆能投集团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福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煤监局局长王端武、广西煤监局局长田洪、安标国家中心主任田永顺、重庆院总经理王克全、重庆能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树,以及来自全国10个省级煤监局负责人和辖区内主要煤矿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

会上,安标国家中心副主任杨大明宣讲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的相关要求。随后,重庆煤监局副局长韩贵刚、山东煤监局局长王端武分别介绍了推进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和煤矿安全信息化工作的主要做法。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渝阳煤矿矿长张和栋、内蒙古伊泰集团红庆河煤矿副矿长贺玉玺介绍了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实施情况。

重庆研究院测控分院院长樊荣做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的主题汇报,介绍了就安监函〔20165号文件《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技术方案》要求开展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研究。

最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富发表了重要讲话。杨局长在回顾肯定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站在全国发展战略的高度,强调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的重要性,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和发展的远景希望。他指出,希望各省煤监局参会的同志要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作为;煤矿企业也要结合自己的发展,统筹规划,搞好升级改造的工作;科研单位、生产厂商和检验机构也要积极配合,研究制造更好的产品,推向市场,推向煤矿用户,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升级改造的工作。他强调,各省级煤监局要研究落实计划,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势在必行,大家必须坚定信心,要有战略眼光和思维,要坚持统筹规划、重点先行,不仅要有近期目标,更要有2020年远景计划目标。

下午,参加研讨的单位和代表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重庆能源集团渝新公司渝阳煤矿。代表分为两组展开活动,一组深入井下实地考察,另一组在井上参观。井上参观的代表们首先前往集控室,考察了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主要从系统融合、逻辑控制、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直观了解了系统升级后的主要功能;随后,参观了最小系统功能展示,工程技术人员还对重庆煤监局应用的事故风险分析平台、宁煤集团金家渠煤矿智能矿山建设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视频展示。最后,全体代表针对升级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参观渝阳煤矿集控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