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违法违规专项行动 > 各地动态

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依法整治违法违规行为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2018-04-04 16:19 来源:黑龙江煤监局 打印 字体:【

310日至11日,黑龙江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庭到双鸭山市国有重点煤矿和地方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议,要求从严从细把好复产验收关,重点整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重大灾害治理工作,进一步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在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集贤煤矿和双鸭山市集贤县升平煤矿,张瑞庭详细了解了开拓布局、生产工艺、停开工措施以及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并深入集贤煤矿井下现场检查。强调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技术管理工作,要切实赋予总工程师技术管理决策权和指挥权,最大发挥总工程师安全技术管理核心作用。并就地方煤矿对如何做好“两会”后复产复工工作提出了要求。

检查结束后,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议,张瑞庭从煤炭产业、煤矿企业和煤矿监管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双鸭山市政府要从严从细把好复产验收关,严格按照复产复工标准开展验收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针对重大灾害治理工作,张瑞庭从理念上、措施上和基础管理上深入分析了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存在的差距,要求切实加强瓦斯治理,树立先进的理念,建立以总工程师为首的瓦斯治理体系,加强瓦斯地质工作,加强设计源头的管理,坚定区域治本的技术路线,加大瓦斯抽采力度,认真开展抽采效果评价。切实抓好冲击地压防治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冲击倾向性鉴定,注重源头防冲,建立健全防冲工作体系。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从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和所属煤矿两个层面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整改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杨宇虹
  • 主办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 网站值班电话:(010)64463685
  • 网站管理员邮箱:wzbj@chinasafety.gov.cn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京 ICP备0507136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